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ixipiaoyang'Blog

心路伊始,Live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解读^_^简单着快乐着^_^  

2006-06-30 21:34:39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^_^我的空间标题,MSN说明,QQ简介都是“简单着快乐着”,看似很简单的一句话,但要做起来其实很难。很多朋友都问我:“你能做到吗?”我说我做不到,但我会尽力去做。
  生活中我们要面多有很多事情,要做很多抉择,像爱情与事业,亲情与爱情,金钱与爱情甚至婚姻……当你难以取舍的时候,你会觉得生活很烦,很复杂……你那时再也不会像小时候一样,一串糖葫芦,一颗糖就乐的欢天喜地,左窜右跳了。即使捡了一根金条你也不会高兴,你想为什么不多捡几块呢,或者捡个更大的多好……
  有一个故事讲的很好:从前有两个穷人家的孩子,很小的时候在一起玩,一个就说 :“我将来一定要挣很多钱,让全世界的人都羡慕我。”另一个孩子慢吞吞的说:“我不想要很多钱,只要开心就好了,我自己,家里人,认识我的人都开心就好了。”
  二十年后那两个穷人家的孩子再次见面了。果然那个要挣很多钱的穷人家孩子成了一个商人,现在很有钱,他的财富让国王都感到嫉妒,但他的身体很差,长期的失眠,抑郁,几乎不怎么会笑。而另外一个呢只有几间小草房,一个爱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,一家人和和睦睦,和周围的村民一起下地干活,一起闲谈悠闲。
   那个现在很有钱的穷人家孩子就问他儿时的同伴:“你生活那么艰苦,你怎么还天天笑呵呵的,你不发愁吗?你的孩子将来要上最好的学校,你的那些房子要重新装修……你没有钱,你怎么办?”
   那个儿时的同伴一脸的迷惑,看着他说:“我的孩子和普通人家的孩子一样,在一起上学他们很快乐呀,为什么要把他们送到遥远的贵族学校去,一个他们陌生的去?并且我的那些房子是我和我妻子,还有邻居们的帮忙一起盖起来的,很好呀,为什么要重新装修?我觉得我现在很好呀,我的妻子很爱我,并且孩子们也很乖,很可爱。邻居们也很好,大家互相支持,帮助,互相理解。我做到了,我让我的家人,认识我的人他们尽量的从我这里感受到快乐,同时我也从他们那里得到了快乐,我的生活很简单,就是这样,没什么值得不高兴的事情呀,所以我很高兴,当然就笑了。”
  那个富人想着他的一生真的没什么幸福可言:年轻的时候为了挣钱吃了很多的苦,一点不珍惜自己的身体,现在浑身的疾病缠绕着他。为了能有更好的发展,他放弃了爱情,娶了一个贵族小姐,但一点也不幸福,两人都不怎么交流,经常为一些琐事吵架。因为结交的都是做生意的伙伴,身边连一个知心的朋友都没有,有时想找个人倾诉一下都没有……
   他在想如果能和他的儿时伙伴一样简简单单的多好,不用再为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你争我夺,尔虞我诈,有一个自己喜欢的人,也喜欢自己的人去疼爱多好……他决定作回他自己,简简单单的,找回快乐。
   其实就是这样,像故事里的人一样,很多人都戴着面具做人,没有自我,去追逐一些很有诱惑力但微不足道的东西,都很累,但无法停止。
   如果要用健康,快乐,迷失自我去换取那些权力,金钱,我觉得活着可能就像一根草一样,匆匆的一生,最后什么也没有,草草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,可能还没有来得及去感受太阳的温暖,去看美丽的星空。
   我并不是说不用努力,我只是想告诉我的朋友:当你拼命的向前跑的时候,也要留意一下身边的风景,可能你不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人,但整个过程很精彩,因为你看到了别人没有看到的东西。
   我就是这样,很努力的去做事,尽量做到最好,但我不会忽视身边的风景。即使没有很多钱但我希望,我能带给我的家人,朋友,我身边的人,我认识的人更多的快乐与开心……其实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,只是要在向前跑得时候懂得会放慢脚步,选择多姿多彩的生活,不只是冲到目的地那唯一的选择,也许放慢脚步,你会走的更远。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