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ixipiaoyang'Blog

心路伊始,Live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美女,学生,乞丐、骗子?  

2008-11-13 00:32:40|  分类: 生活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 今天晚上8:30左右,在回来的路上碰到两个女孩。大概二十一二岁的样子,长的还算漂亮,眉目清秀,一身刚出来打工的打扮,一个拖了一个箱子,一个背了一个旅行包,两个人脸上都有些稚嫩。
         正走的时候,她们叫住了我。她们说过来找朋友没找到,现在饿了一天了,问能不能给她们点钱或者给她们买点东西吃?我想都没想说:“可以,要吃什么?”其中个子比较高一点的女孩,看起来比较活套一点,说:“吃碗汤粉或者买点饼干之类的都可以。”我说:“那就去那边吧,前面大概二十米,有家蒸饭店。”她们看了看,不知道是害怕呢还是其他原因,有点为难,另外一个稍微低一点的女孩有点腼腆的说:“还是给我们点钱或者买点饼干吧,我们吃一点就好了。”我说:”今天比较冷,吃点热的东西比较好点,还是去吃饭吧!钱,我可能不会给你们,但买吃的没有问题。“哪两个女孩互相看了一下,还是高一点的那个女孩说:”还是买点饼干吧,她说想吃饼干。“同时嘴巴努了努,指了指那个低一点的女孩。我说:”那好吧,马路对面就是超市,去哪里买吧。“那个高一点的女孩和我进了超市,我说:”买方便面吧,老板会帮你们泡的,会暖和一点。“……
       那个女孩还是坚持选了几包饼干、香肠、果脯类的东西。结完帐,哪两个女孩说了声谢谢。我叮嘱她们太晚了,注意点安全。她们说她们已经通知了她们家人,家人明天会来接她们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没有再说话,也觉得没有必要再说什么了,继续往家里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 因为房子在买东西那个超市对面四楼,开房门时无意间看到哪两个女孩还没有走。其中稍低一点的那个女孩在外面等待,高一点的那女孩一会从超市里走了出来。只看到稍低一点的那女孩手里拿着一袋饼干,其余刚买的东西没有看到。
        我宁可相信她们把其余的东西装进了背包,那个高一点的女孩只是去超市问路,或者……我希望我是对的。
         无论是现实中,电视上,还是网络里,关于美女拌学生、落难打工妹等行乞骗钱的报道屡见不鲜,但我相信如果遇到像今天这样的情形,我还是会给她们买吃的东西,或者请她们吃饭,就像前几个月碰到的哪两位30多岁还带着不到一岁的小孩的遇困夫妇一样,虽然不会给钱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