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ixipiaoyang'Blog

心路伊始,Live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爸,妈,你们在天堂还好吗?  

2008-05-31 21:23:43|  分类: 我“心”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前天晚上做了一个梦,梦到了已远去的爸妈。醒来后,梦里的每一个细节都历历在目,心里久久不能平静……

梦一开始就有点悲伤。梦里父亲刚刚去世了,院子中有几个人开始置办丧失。母亲忧郁的走进屋内,有点无奈的对我说:“超,你爸刚不在,你哥就在那分家产,现在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。”母亲还想说什么,但抿了抿嘴,满眼期盼的望着我,没有再说下去。

     我茫然的望了望屋外,看到了两个模糊的身影。我拉起母亲的手,把母亲的手放在我的掌心里,一只手握着母亲的前臂,用力的握了两下,说:“妈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相信我!”我的嘴唇颤动着,想说的很多,但最终只说了这两句话。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 梦里就是瞬息而过的,父亲的丧事好像已经办完了。我开始在屋里收拾行李。当我要打包电脑的时候,母亲抿了一下嘴,有点犹豫,低着头像是望着电脑,说:“超,电脑就别带了,你哥他们的几个孩子很喜欢。”我抬起头,望着母亲难以形容的表情,我顿了一下,说:“妈,电脑我必须带走,因为里面有很多重要的资料。”母亲有点失望,“哦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 要走了,我提着行李,母亲一直默默的跟在身后。我转过身,看着满脸不舍的母亲,又看了看母亲身后那有点破旧的土坯房,院子里稀稀落落散列着的几棵树,房子旁边的小河,还有自己和二哥一起搭建的小桥……,我再也忍不住,紧紧地把母亲抱在怀里,仿佛时间就这样静静的沉寂了……

      过了一会 ,我拍了拍母亲的后背,抬头望了一眼母亲身后远处的高山,轻轻的和母亲分开,双手扶着母亲的肩膀,说:“妈,一切都会好的。等我回去准备好了,就来接你,会很快。”母亲的嘴颤动着,想说什么……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梦,就这样醒了,但梦里所有的一切又都是那么的真实。我静静的望着天花板了几秒钟,然后努力的闭上眼睛,拼命的想再回到梦中。梦中的每一个细节又重新在脑海中闪过,母亲那的难以描述的表情,那有点破旧的土坯房,那小河及河上我和二哥亲手搭建的小桥……。虽然那都是很早以前儿时的片段,但依然是那样的熟悉,亲切。我想,可能是因为那里有更多的亲情,与家人的爱。

      想到这些,眼泪再也忍不住了,顺着眼角,一直往下流,流过发髻,流过耳垂……

      思绪就这样过了很久,仿佛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了其它,只有梦中的记忆。当再睁开眼睛的时候,我想我哭了。已经很久没有流过眼泪了,2年,或许更远……。但,我明白,我想家了,想父亲,想母亲了 。我只能轻轻的问:爸爸,妈妈,你们在天堂还好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