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ixipiaoyang'Blog

心路伊始,Live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突然多了一个妹妹,是喜是悲?  

2008-07-12 15:33:47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晚上九点半左右,收到琴的短信。信息中她很郑重的告诉我:她要做我妹妹,希望我能答应,并真挚的希望有我这样一个哥哥。短信中看的出,她是认真的,也是考虑了很久才告诉我的。我有点犹豫,又有点担心,不知道该不该接受这样一个妹妹……

    和琴认识也一年多了,有过几次的愉快之旅,细想起来我们之间的联系都是因为我的一个朋友。记得和琴第一次见面是她和我的朋友刚刚认识,恰巧都是到我所在的地方来看朋友。因为她刚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,对这里不熟,自然是我朋友带她,自然也有了我们的第一次见面。也许是生疏的原因,也许是女孩子特有矜持的缘故,她很少说话,只是默默的吃完饭,说了声谢谢,便径直去找她的朋友去了……

    我们第一次真正的接触还是几个月后的五一长假。由朋友的邀请,我们再次相聚在朋友哪里。记得那次,我们先去橘园摘新鲜的柑橘,嬉闹中有着无限的乐趣,随后又沿着湖边的林荫小道边走边聊,聊着工作中的趣事,聊着对这个城市的感受,还有对未来生活的畅想与祝愿……

    愉悦的聚会之后几天,我的朋友告诉我他对琴有好感,他喜欢上了琴。我告诉他:碰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很难,并且碰到琴那样的好女孩更难。既然喜欢她,确定她是你想携手一生的那个人,那么就努力吧……

后来的几次聚会,不是朋友的邀请,就是我的刻意安排。我们几个人又一起去了附近一些好玩的地方,如松山湖、大屏障森林公园,莲花山,虎门炮台,黄旗山等等,每次都很开心,尽兴。

随着接触的越来越多,我和琴之间也有了更多的了解。从我们的闲聊中得知,她是家里的独生女,她的父母对她期望很高,同时也给了她很大压力。她说她现在很努力的工作,就是希望她的父母能过得更好一点,因为父母为她付出了太多太多……。她偶尔也会有点忧郁,茫然的对我说,她有时候感觉很累,很希望能有个人能借她个肩膀让她靠一靠……

我朋友和琴的关系并没像我期待的那样发展,琴总是对我的朋友不愠不火,不冷不热的。既没有拒绝,也没有答应。我只能是一方面鼓励我的朋友继续加油,一方面隐晦的告诉琴,碰到一个喜欢的人不容易,和一个喜欢自己多一点的人结婚其实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。

我和琴之间的联系仅限于每次我们几个人一起的聚会,平时我们既不会打电话给对方,也不会发信息给对方,除非是一些重要的节日。但有一次例外,那次我朋友对我说他对他和琴之间的关系很忧虑,希望我能帮他试探一下琴对他的真实的看法。随后我就给琴打了第一个非节假日的电话。简短的几句我就绕到了感情方面的话题,她马上就明白了我打这个电话的目的。她说她知道我为什么打这个电话,但她不介意,还是会和我谈这个话题。然后她就聊起了她家里人对她感情的看法。她说因为家里只有她一个,并且父母年纪也大了,并且为她付出了很多,父母和她都希望她婚后一家人能继续在一起……。这个电话聊了很久,差不多快两个小时了,我说:“聊了那么多,都是你家里人,朋友对感情的看法和你对你身边的人的感情的一些感触,但你还没有说你自己对另外一半的要求呢,关键是你希望和怎样一个人共度一生呀?她沉默了一下,说:“我希望的那个人要成熟稳重,有责任感,重感情,一旦决定就愿意和我共度一生的。其实不需要他多么有钱,或者事业有多么好,我相信如果两个人共同努力那些都会有的。”她停顿了一下,半开玩笑的补充了一句:“最好就像你一样的,或者起码也要差不多的。”我愣了一下,赶快开玩笑的说:“我有什么好的,一个到现在一分钱没钱,事业无成的老男人(和她聊天时经常和她说我心里年龄已经45岁了,老了),那个女孩愿意跟我呀。按照你前面的要求挑选你的另外一半就好了,后面的嘛就免了,你那么漂亮嫁个好老公不成问题。”然后再聊了几句,就草草的挂了电话。

那个电话之后,我开始告诉我的朋友:感情需要坚持,但也不要过于执着,顺其自然就好,凭缘分吧。碰到自己喜欢的人呢,只要努力过就好了,也不一定非要有一个完美的结局。

自从那个玩笑之后,我总是在有意无意的避着琴。

昨天晚上突然收到琴的那条短信,我有点犹豫,也有点忧虑,但还是答应了她的要求,就像她说的,不希望我们之间的情谊因此而流逝。同时我想后续我会处理好和琴,还有我朋友之间的关系。

希望明天会更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